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远程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函授教育  学院通知  学院主页 

化妆品培训模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点击次数:

【模块背景】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于20211月实施,对于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鼓励行业创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管理,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根据《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要求,化妆品检验人员应具备相应的资质或经相应的专业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因此,在化妆品生产企业日常生产以及各级政府部门飞行检查中,化妆品检验员的资质及其履职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教学形式】

1、根据学员对象和培训目的,双方协商后确定培训课程和培训日程。

2、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负责培训课程及师资安排、学员管理及服务等。

3、教学采取多样化方式,主要包括课堂授课、案例评析、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增强教学互动,进而发挥培训对象的主观能动性。

【培训对象】

化妆品行业相关人员。


【主题课程】

分类

相关课程

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

化妆品基本知识

化妆品风险识别及正确选用知识

化妆品备案与注册实务

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化妆品生产监管实务

化妆品法规解读

化妆品原料分类及管理现状

化妆品质量监控实际案例分析

化妆品GMP解读

化妆品检验员

培训

中国化妆品法规概要

国际化妆品法规概要

化妆品常用原料概论

化妆品生产企业实验室管理要求和常见问题解析

《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解析

化妆品毒理学试验方法总则及概要

化妆品人体安全性检验方法

概要

化妆品人体功效评价检验方法概要

化妆品实验室检验原始记录及结果报告

化妆品理化检验方法总则及

概要

化妆品基础理化检验常见项目讲解及注意事项(结合化妆品生产企业实际情况和相关标准要求)

常规理化项目实操训练——基础称量、pH值,密度瓶等

微生物检验方法总则及基础

理论

化妆品微生物检验项目要求及基本技能

培养基配制、灭菌实操注意事项介绍(讲解及演示灭菌锅、培养箱等仪器)

微生物接种技术概论(按照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讲解接种技术在金葡、大肠、铜绿检测中的意义):微生物接种技术实操训练(以大肠为例)

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实操流程演示及注意事项(重点):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实操训练

致病菌的检测关键步骤演示(金葡、铜绿):金葡、铜绿检测项目实操训练

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

化妆品配方及生产工艺简介(液态、膏霜乳液)

化妆品配方及生产工艺简介(粉体、蜡基)

化妆品配方及生产工艺实训(液态、膏霜乳液)

化妆品配方及生产工艺实训(粉体、蜡基)

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解读

化妆品生产工艺关键点控制及检查要点


化妆品生产中的验证与确认

质量保证系统

中国化妆品法规概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