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远程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函授教育  学院通知  学院主页 

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4-27  点击次数:
   

424日上午,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书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王玉庆、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文俊、校党委书记沈赤、校长沈其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功能区分管领导以及教师和学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德人主持。

朱德人在主持启动仪式时首先对该工程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副校长金辉宣读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的复函》(浙教函[2015])。

沈其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医药类高等专科学校,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学校承担着为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食品药品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任务,肩负着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神圣使命。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需要高素质的监管人才支撑,监管队伍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还要有丰富的操作实务。函授学历教育推出的“三证合一”,就是既满足眼前技术技能培养,又兼顾长远,既赋予学历教育提升空间,又强化技能掌握。他指出,这次学历教育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在课程设置上,将“学历教育”与“职业能力”高度耦合,设计了“综合教育模块、专业教育模块、职业技能教育模块”相结合的“模块型”课程体系;二是师资队伍上突出“三结合”,除了学校自身的专业教师队伍外,还将聘请系统内专家领导担任实践性比较强的如GSPGMP认证检查、监管法律法规等课程的授课;三是教学形式体现多样化、灵活性。最后,他表示学校一定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函授学历教育和各项培养工作做好,不辜负宁波市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和全体学员的期望。

仪式上,陈书来、王玉庆等相关领导为胡国权等8名系统内具有丰富食品药品监管经验的专家颁发了特聘教授、副教授聘书。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咸祥所副所长倪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努力抓住这一次监管系统函授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食品药品专业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我校中药学院副教授钱桂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重视每节课的教学和讲授,为培养一批具备食品药品专业知识的监管人员贡献一份力量。

顾文俊对此次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适应体制改革和全面履职需要,推进素质教育培训常态化。去年初,市政府在全市部署启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已经有了较明显的成效,然而市场监管工作还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因此一定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二是要坚持需求化培训导向,切实提升监管队伍实际履职水平。首先提高主动发现和有效化解“四品一械”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其次提高严格监管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最后提高服务食品医药产业升级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优势,促进教育培训成果的深度转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政策性、专业性、法律性强,监管战线的各位同志要把知识补充和能力提升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种习惯,自觉强素质、练内功、增能力。参加学历教育的同志,要树立三种理念,处理好三个关系,达到业务学习与监管工作的双促进。最后,他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能够虚心求学求知,力求学有所获,学在所成,为全面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书来代表省局对该工程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项工程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宁波市局和医药高专党委领导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政治上的敏锐性和工作上的前瞻性。首批近800名学员积极报名参加学习,充分体现了同志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履行新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能,专门开设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函授学历提高班,开创了系统队伍能力建设的新路子,对于浙江全省乃至全国,必将起到示范效应和引领带头作用。最后,陈书来对此次的函授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严密组织课堂学习。集中授课是这次函授学习的重点环节,也是充分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希望担任教学的老师认真备课,教学内容要认真把关,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品课,都能起到“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二是要设法保证自学的时间。知识的积累需要时间作为保证,在课堂上教学的时间毕竟有限,需要学员们花一些课后的时间来对函授学习的知识进行消化和操作,做到边学边干,干中学,学中干,必要时还要牺牲一点个人休息的时间;三是要及时总结提高。突出全程把控,既要严格按照方案计划实施,又要及时听取教学双方意见,不断完善培养方案,为在全省系统更大范围内实施这一工程积累有益经验。

最后,朱德人宣布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陈书来、王玉庆、沈赤和顾文俊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启动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该工程的实施得到了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连日来,新华社、人民网、《中国医药报》、《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宁波日报》等在内的国内十余家主流媒体对该工程进行了集中报道。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