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远程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函授教育  学院通知  学院主页 

2023年度宁波市“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药品检查员 任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点击次数:

2023724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承办的宁波市“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药品检查员任前培训班奉化忆江南酒店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副主任夏芸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主任姚晨、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燕丽,开班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主任姚晨主持。

开班仪式上,沈燕丽代表学校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参加培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沈燕丽指出,学校作为全国药监系统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在药监干部继续教育培训领域办学特色鲜明。本次宁波市“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检查员培养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我校服务于药品监管系统的又一次创新,是校政合作的又一次融合,在此向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学校对于本期培训班顺利进行非常重视,不仅选派了学校最优秀的师资,同时还邀请了来自一线的企业专家和检查专家,全力做好药械化检查员培养的各项服务工作,为共同打造校政合作的新模式、培养优秀检查员贡献浙药力量。

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副主任夏芸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学校给予此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准备深表感谢。夏芸指出,根据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制定的《浙江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能力建设标准(试行)》,在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联合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开展“专业化、职业化、数字化”药品检查员准入体系建设及实施项目研究,共同研究并建设药品检查员培养体系。本次培训作为项目研究、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将为宁波市及全省输出符合规范准入要求的药械化初级检查员,同时为有序推进浙江省药品检查中的“尖兵领航”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的友好合作也是校政紧密合作、优势资源互补、共同研究并打造浙江省药品检查队伍特色培养模式的重大创新。最后,她代表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对与本次学习和培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静心学习、练就检查技能。要求所有学员充分认识本次培养项目的目的和意义,珍惜培养机会,集中精力、安心静心学习;二是严守学习实训规定纪律,树立检查员良好形象。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养纪律,按时上下课,严格遵守会务组的通知时间和相关规定,保持良好的课堂和实训纪律,树立检查员的良好形象;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求全体学员把本次培养项目学习的理论知识和检查技能真正运用在大家的检查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项目为期一周,是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升级“双百尖兵”工程,全面实施“尖兵领航”项目,构建“1+3+4+N”工作体系,聚力培塑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配套工程,是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实施检查员分级分类管理,创建“检查员培养体系”浙江特色的重要基础工程。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