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远程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函授教育  学院通知  学院主页 

2023年度温州市药品检查员继续教育培训会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点击次数:


由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温州市药品检查员继续教育培训班于2023年6月25日下午在学校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云源,温州市药品检查中心主任韩刚毅,开班仪式由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燕丽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代表学校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参加培训学习的全体检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现今发展状况、特色党建引领等方面向全体检查员介绍了学校概况。陈厥祥指出,学校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努力构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给我校20周年贺信精神的闭环落实长效机制,为推进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浙药贡献。学校作为全国药监系统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近年来在市场监管干部继续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监管干部素质提升、校地合作等领域也有过多次合作,在此对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学校发展上给予的关心、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希望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陈厥祥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检查员用学习武装自己,用实践增加本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把主题教育和学习业务知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陈云源副局长对学校给予此次培训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温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温州药品检查“尖兵领航”、“5050”提升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贯彻落实“两法两意见”的需要。“两法两意见”都明确提出“建设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提升检查员队伍整体素质,引领检查员走向职业化专业化工作迫在眉睫二是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的需要。推行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冲锋在前、排查在前、防范在前、化解在前,避免企业引发大风险,保障药品安全、守牢安全底线。三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需要。用专业知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隐患、把自身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大家,体现自身的最大价值。最后,陈云源勉励全体检查员,把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会上,温州市药品检查中心主任韩刚毅宣读了2022年温州市“市场监管卫士”,“市场监管标兵”名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是温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温州药品检查“尖兵领航”、“5050”提升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及时充实和更新检查员业务知识,认真总结交流检查员工作经验,提升市级检查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