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远程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函授教育  学院通知  学院主页 

丽水市市场监管干部素质提升班顺利开班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次数:
          2019624日下午,丽水市市场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校长任文霞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国,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副主任张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丽水市局副局长李和达,李泉清,学校药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班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分管校领导、校工会主席金辉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长任文霞代表学校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参加培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校区、师资、专业等基本情况,对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及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学校的发展上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任文霞指出,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于上周圆满完成,今天迎来了丽水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培训班的监管干部,相信通过与丽水局的合作,在宁波市市场局的成功实践基础上,丽水市市场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必将取得更好的实效。前期经过与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商讨,充分考虑学员的特点,聚焦精准、务实、创新:一是在课程设置上,将“教育培训”与“职业能力”高度耦合,在原有的“综合教育模块、专业教育模块、职业技能教育模块”相结合的“模块型”课程体系基础上,尝试开展“1+X证书制”。依据流通、使用、生产等领域的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要求,合理设计课程内容,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监管业务能力的提升。二是在师资队伍上突出“三结合”,组织安排校内教师,积极聘用行业、企业专家共同参与教学。三是教学形式体现多样化、灵活性。采取强化式集中授课,专题性讲座,问题式讨论、案例式作业等形式。

任文霞强调,通过此次与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协同发展。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一线监管队伍专业素质,这不仅是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监管队伍教育培训模式的积极探索,更是学校与行业合作的一种传承创新模式,对推进全省乃至全国系统内培训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

任文霞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静心学习,勤学善思。鼓励大家将日常工作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二是要严守组织纪律,树立监管干部的好形象。三是要立足浙药,为药学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副主任张寰作指导讲话。她认为,丽水局在机构改革中建立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越来越高的要求下,及时组织系统内人员学习培训,说明丽水局十分重视队伍建设及干部专业监管能力的提升,也是丽水局市场监管干部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张寰向全体学员转达了中心领导对参训学员的关心和支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药械化的专业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检查规范与质量管理规范,具备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二是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国家、省市监管要求为指导原则,开展现场检查,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时刻严守、严正纪律底线,具备精准分析判断能力。

随后,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国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学校给予此次培训教育大力支持和对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张寰主任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二是把握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积极作为,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监管履职提供坚强的保障。

据悉,丽水局市场监管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计划分六次学习进程,丽水市本级,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缙云县、遂昌县、庆元县、云和县、景宁县、松阳县市场监管领导干部与业务骨干共计80人参加此次教育培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