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远程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函授教育  学院通知  学院主页 

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学员顺利毕业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次数:
   

621日上午,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毕业典礼在鄞州校区926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任文霞、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朱德人出席了典礼。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学校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班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部分毕业学员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分管校领导、校工会主席金辉主持。

毕业典礼上,任文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任文霞代表学校向首届568位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学员及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的50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此项工程顺利完成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任文霞指出,此次宁波市局与我校合作开班的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要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重要举措。任文霞强调,此项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是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监管队伍教育培训模式的积极探索,对全国系统内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和借鉴,具有全国首创的实践意义。自2015年开班以来,得到了省药监局和宁波市场局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书来副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宁波市局多次与学校以专题会形式研讨商榷培训内容。同时,项目受到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医药报》、《浙江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任文霞提到,此项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结合新的监管形势和要求,学员工作性质和学历教育特点,制定了区别于普通函授学历教育的中药、药学、食品、医疗器械四个专业教学计划大纲,涉及了“综合教育模块、专业教育模块、职业技能模块”相结合的“模块型”课程体系,首创了“职业技能证书+职业培训证书+专业教育文凭”三证一体的“学历+技能”教育模式。整个教育实施过程,学校累计派出专任教师215人次,完成面授可课时5760学时,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能较好地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始终精神饱满、全心投入,规范有序,学风优良,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的风采。任文霞希望各位学院勤学善思,争当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学以致用,做集德、规、技于一体的监管者;发挥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朱德人代表市局党委向顺利毕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向学校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朱德人指出,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开创了全国之先河,此项工程得到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及省食药局领导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原食药总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市场监管系统面临了新一轮的改革,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监管系统的转型,全体学员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投入到素质提升中去。朱德人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宁波市局与学校的合作,希望学校能为整个监管系统干部素质提升创造更好的软硬件条件,以帮助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更好的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

市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石云星宣读了毕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毕业学员名单,并由校领导和市局领导为毕业学员代表颁奖。毕业学员代表赵江南代表全体毕业学员感谢学校和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并表示授学期间教授们渊博的学识、专注的授课和严谨的作风将会一直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努力成为政治品德好,法规意识强,专业水平高的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

至此,历时四年的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工程顺利结束,标志着监管干部队伍专业素质、信息化建设、监管模式、融合提效得到了进一步的探索和实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